不允许bbc在中国落地导致的中英关系让世界猜想不已!

2021-02-14 21:24:00  阅读 625 次 评论 1 条

jljlll.png

近来,不允许bbc在中国落地这事引发大家热烈关注,有很多人分析个中要害。但是,从中英关系来分析的不多。下面就打算从这个层面分析一下,希望对大家有用。详情如下:2021牛年初一0时0分,国家广电总局“送客”BBC,宣布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,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。


接下来,新华社香港2月12日电:香港电台发言人12日表示,从12日晚开始,将停播BBC(英国广播公司)国际频道及“BBC时事一周”节目。


大过年的,中国人都讲究和和气气、礼让三分,BBC在这时候被责令“收摊”,它有多恶心自己心里有数。

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简讯里说得很清楚:经调查,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《广播电视管理条例》《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》有关规定,违反新闻应当真实、公正的要求,损害中国国家利益,破坏中国民族团结,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,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。


直接了当地说,BBC这几年在中国境内,不是在采编新闻,而是放毒挑事,什么新闻原则、什么客观事实、什么真实公正?都是不存在的。


BBC所作所为,只是西方反华势力对华舆论战、超限战、混合战的一部分,目的是为了损害中国利益,给中国的发展制造障碍。


让BBC在中国境内“收摊”,只是反制行动之一,而且并不是唯一的行动。


BBC对此表示“失望”,它的女发言人还说,“BBC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国际新闻广播机构,它公正、不偏不倚地报道世界各地的新闻。”


BBC背后操盘者更是捉急,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·拉布宣称,中国的做法是“对媒体自由的无法接受的限制”。


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则声称:“我们完全谴责中国封禁BBC新闻的决定。”


这两个“五眼联盟”核心成员,嘴里挂着的又是限制“新闻自由”那一套。可就在几天前,英国通讯管理局无端封杀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时,英国和美国什么时候出来说“侵犯新闻自由”了?为BBC“喊冤”的时候,却绝口不提是英国先吊销了CGTN的执照


我封杀你,那你就是“违反管理规则”;


你处罚我,那你就是“侵犯新闻自由”。


BBC玩弄这一套话术,已到了炉火纯青、登峰造极的地步,没有点精神分裂还掌握不了这种“双标”写作技能,不妨学习一下:


同样是规避疫情风险,当普京有一个星期没有在公开场合出现,BBC会在文章里加上一句“普京躲了起来,不知去向”;当鲍里斯.约翰逊有一个星期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时,BBC就说他“在幕后领导工作”。


同样是公共场合安装监控系统,在BBC口中,中俄就是严密监视社会个体隐私,网络“古格拉群岛”;英国就是智能科技监控系统,利用大数据有效反恐。


同样是严格的区域防疫措施,BBC称中俄为民众被政府支配;英国就是“弘扬民众社区精神”。


……


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BBC记者就是如此“专业”地美化自己,丑化别人。同时还要让人们相信西方不存在宣传,所有媒体都是独立而自由的。


“BBC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国际新闻广播机构”,这句话的厚颜无耻程度也可以用“最”字来形容。


说白了,就是BBC等西方航母级媒体对自己有着“指鹿为马”的自信。


在涉港、涉疆等问题上,BBC堪称谣言制造基地,尤其是涉疆报道,那些比写小说还要离奇的情节却成了“真实新闻”,还有拿演出费的“证人”。


当BBC生产的污水不断向排向中国时,怎么办?


源头治理,我们是鞭长莫及,但至少可以堵住那排污管子,让BBC污水回流英国,自己生产自己消化。

BBC造别人谣的时候,无论这个谣言多么恐怖,有一点可以肯定,英国人干过真事!


“集中营”、“强迫劳动”,英国在北美、西印度群岛、澳大利亚、新西兰干得还少吗?


“集体性侵”?远的不说,美国那个超级老鸨爱泼斯坦最重要的搭档就是英国女人马克斯维尔,她的父亲可是名副其实的英国上流社会人物--《镜报》前老板马克斯维尔,被囚禁在小岛上的未成年少女,谁去享用过?还有那些针对东欧国家妇女的人口贩卖。


BBC却将这些脏水泼向中国,它自己信吗?

世纪70年代,英国军警是如何对付北爱尔兰民众的1972年1月30日,北爱尔兰人在德利城举行争人权大游行,英军进行实弹射击,共造成十多人死亡,数十人被装甲车撞伤。


BBC缄口不语,严格遵守英国政府下达的“不得报道任何可能引起对爱尔兰人同情的消息。”


英国军警不经审判就可以直接将大批爱尔兰(疑似抵抗分子)关进大牢,1974年将尔兰抵抗组定性为恐怖组织”,BBC可是不遗余力挖掘“北爱尔兰共和军“罪行”,广而告之。


BBC清楚自己作为一家超级媒体对维护英国社会稳定的重要性,过滤什么信息?放大什么信息?样样门清。


但BBC在英美阵营之外,干的却是完全相反之事,为配合政治目的,毫不犹豫地批量生产谣言,当成舆论炸弹去轰炸受众大脑。


BBC造谣造到连BBC驻外机构负责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。


2019年2月13日,BBC叙利亚新闻报道制片人利亚姆.达拉提在推特上承认:


2018年4月在杜马市拍摄的“化学武器袭击医院”视频是“白头盔”自导自演的“新闻”。


这令全力传播叙利亚“化武”谣言的BBC极为难堪,很快,利亚姆.达拉提的推特账号便处于保护(限制)状态。


利亚姆.达拉提被“言论自由”后,BBC将他炒了鱿鱼--在西方媒体说真话的下场。


BBC没有为自己传播谣言作过任何道歉,”白头盔“完蛋后,BBC也没有道过歉,对BBC来说,造谣传谣只是任务,无关道德。

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在会场里百口莫辩,只能呆呆坐在走廊的咖啡座上听候“审判”!


英国、美国代表就是用“最值得信赖”的BBC、CNN的“真实报道”当成材料在安理会举证叙利亚“罪行”的。


BBC说你有罪便是有罪,叙利亚能怎么样?


BBC以为中国也是叙利亚?在香港回归前,BBC费尽心机要留下来,随着1997临近英国一改以往钳制舆论手法,唱起“新闻自由”高调,称香港电台要由政府喉舌向“为民发声”转型。


以前,香港电台6台每日24小时转播BBC“世界频道”节目,这个香港公信力最高新闻机构,回归后仍然有着亲英势力,请神容易送神难。


2009年9月22日,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宣布“由香港电台肩负香港公共广播机构的使命,继续以政府部门的身份服务市民。”


电台明确为“政府部门”,某些势力就预感到不妙了。


以政府资金运作的香港电台传递爱国声音、消弥殖民时代遗毒、堂堂正正以中国人的身份说话,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?


BBC在6台存在意味着什么?那些为反华势力效命者,从2010年开始,不断炒作议题,撕裂内地与香港情感,甚至连幼儿便溺这样的小事也要放大到网上进行发酵。


2014年,BBC打了鸡血一般地扑在“占中”事件上,在电台里,一会大讲抗议的艺术;一会美化暴力分子。BBC不断制造话题,炒作热度,就是要保持氛围,让更多人参与进来。


2017年9月4日凌晨起,BBC国际频道,改由普通话播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“香港之声”。

BBC国际频道节目改到每晚11时至早上7时的香港电台第4台转播,也就是说,就算收听率最高的频道没有了,时段也严重压缩了,但BBC还是不想走,死死留住了一扇“小门”。


英国为什么要费财力、费人力、费物力在香港电台争取一个频道?继续BBB、BBB?因为舆论阵地再小也是阵地。


这次BBC送脸上门,它的香港电台国际频道节目总算也收摊了,求锤得锤,BBC要哭回家慢慢哭。


舆论战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。


魑魅魍魉滚得越远越好!除夕,驱邪!(来源:后沙)

meinvtupian.png

本文地址:http://tangboke.cn/post/2941.html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汤博客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将文章分享到微信群和朋友圈点此获取《毛选》第五卷

发表评论


表情

评论列表

  1. 访客
    访客  @回复

    BBC/ CNN 那都是它们皿煮社会的手法 , 尽管我们解释很多但是叫不醒装睡的人 ..